七日燃樱

万紬/落跑的灰姑娘

时间线是游戏第二年的万里的生日 万里已经升入天美 有适当参考游戏的庆生语音内容

关于称呼问题 想了很久 觉得日语里有没有くん的区别还是挺大的 所以还是写了万里くん

其余全靠瞎编 大概是这样的万里→→→←紬

ok的话↓





-

“万里くん,生日快乐!”

刚打开门的万里就被铺天盖地的彩带糊了一脸,虽说今天在大学里也有人对他送上生日祝福,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肯定是一成透露出去的消息,不过此时头上还耷拉着几根彩带的万里与学校里的态度相比,看上去更加开心坦诚。

“生日快乐,万里,今天有特制的生日蛋糕。”臣从厨房里走出来,手上端着的生日蛋糕的颜色让人不禁联想到天鹅绒之路两旁的梧桐树,很有秋天的感觉,“今年秋组也要更加热闹,拜托啦,组长。”

一成从门后冲进来,左手搭上万里的肩,右手掏出手机熟练的打开FaceMe:“生日快乐摄仔!你来天美我真的超开心的!快和我一起自拍一张上传inst!”

“务必带上我一起!和不论做什么都很帅的万酱一起拍照的话,我也一定会变得更受欢迎噢!”

太一也不知什么时候钻进了镜头,两个人把满头彩带的万里挤在镜头中间,比了个大大的爱心,看上去像在和一棵圣诞树合影。左京看着他们在门口闹腾也只是笑了笑,心里感慨着一群小鬼,难得地没有发脾气。

“虽然你还不够成熟,但也像个组长的样子了。摄津,生日快乐。”

“诶……”万里故作震惊,“好意外啊,原来大叔居然也会夸人吗?”

“看在是你生日就不跟你计较了臭小鬼。”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都挤在这里,一起去餐桌前吧!臣君可是准备了很丰盛的生日宴啊!”

18根蜡烛一一点燃后,万里在大家的簇拥下许下愿望,一口气吹灭。虽然本人表示愿望的话自己努力就可以实现了,不需要这些仪式,但在咲也和椋的催促下还是老实照做了。

分完蛋糕后不知是谁先起的头,趁万里不注意,往他的脸上抹上奶油,然后事态便一发不可收拾了。整个会客厅内顿时鸡飞狗跳,只有十座坐在座位上蒙头吃着自己面前的蛋糕,不小心被波及了也完全不管不顾。

“不要浪费粮食啊!”

左京终于忍不住了,一声怒吼下整个满开宿舍的天花板都好像震落了点灰。不过为时已晚,就连左京的其中一片眼镜上也沾上了奶油。

紬正巧从外面回来,手里还拿着水壶,手里抱着刚摘下的波斯菊。他正准备将花放进茶几上的花瓶中,一抬眼便是刚刚几个罪魁祸首拿着抹布在擦桌擦墙擦天花板,看着每个人衣服上脸上都沾着奶油,也猜了个大概,无奈笑笑。

“生日快乐呀万里くん……该说不愧是秋组吗?真热闹啊……”

“紬さん,你说说这都什么事啊?明明是我过生日却还要在这擦……”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左京瞪了一眼,万里只好把剩下的话吞进肚子里。

“万里,动作稍微快点,我这边有个队伍看着很让人不爽啊……啧”

“知道了啊至先生,洗个手就来。”万里甩了甩手上的抹布,跟紬一起往洗手池的方向走去。

趁着左京一边擦着眼镜一边还在监工其他人,万里悄悄绕到紬的身旁跟他咬耳朵。


“紬さん接下来有空吗?”

“倒是没有什么预定的安排,怎么了?”

“我想,你陪我去个地方吧。”

“哈哈,又是那件事吗?今天你可是主角,偷跑可不好哦。而且至先生不是还等着你去打游戏吗?”

“没关系,”万里直起身,对着镜子试图把头发上的奶油清理干净,“今天我做主嘛。”

“好,那就听你的。”紬没有继续追问,垂着眼笑了笑。





-

“果然还是想喝杯咖啡呀,万里くん。”

紬和万里如约在咖啡店门口碰头了。这家店内布置了很多绿植,通过摆放形成不同的隔断层,坐在里面会有置身花园的感觉,同时又很好地为顾客保留了私人空间。

“紬さん不也是一样吗?这家店咖啡的味道真的很特别呢。”

他们难得地选了露天咖啡座,二楼的围栏上爬满了小小的蔷薇花。经过刚刚的忙乱此时已经是夜幕时分,九月的夜晚带着一点点八月未散的暑气,万里搅拌着咖啡,玻璃杯里的冰块叮呤咣啷作响。

这样的夜晚未免显得有些太安详了。

“和长大一岁的万里くん第一次一起喝咖啡呢”

“哈哈那可得好好纪念一下哦,下次我带你去另一家新发现的咖啡店吧,在大学城附近。”

“万里君在天美的日子开心吗?”

“呃……怎么说呢,”万里单手端着咖啡,身体整个靠在沙发上若有所思,“能够在人生重要的阶段接触到演戏,真的非常幸运啊,能够在天美继续进修戏剧相关的专业,老实说我感到非常高兴。”

“而且一成也在天美,那个家伙别看他平时一副轻浮的样子,其实各个方面都很努力啊。看到他那样我也不好意思抱着随随便便的态度继续学习戏剧了。”

紬忍不住笑出了声,“万里くん居然也会有压力吗?”

“嘛也不能说是压力……好歹我也是秋组的组长啊。”

“迈上大人的阶梯了?”

“明明还差得远吧?”






-

结果聊着聊着就到了咖啡店打烊的时间,万里和紬也只好打道回府,沿着街道慢慢地往回走。正值深夜,街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只有昏黄的街灯让两人不至于融入夜色之中。不像刚刚在咖啡店聊的那样火热,他们只是安静地并肩走着,周围只听得到梧桐叶被风吹起的沙沙声。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满开剧团的门口,从这里再拐弯就要回到宿舍了吧。

万里有些不甘。

身边的人安静起来就像只猫。他比紬高出那么一点,偷偷一瞥就可以看到身侧的紬头顶可爱的发旋。

万里突然停下脚步,紬回望他,正好对上他的眼睛,蓝紫色的,让紬想起花坛前不久种下的迷迭香。

“万里くん,要回……”

万里一言不发,只是一把拉住紬的手臂,将他紧紧抱住。他低头靠在紬的肩膀上,整个人埋在里面。与他的身形不同,紬的肩膀很单薄,却让他觉得非常安心。

他们就这样在无人的街道上拥抱了很久,直到紬伸手轻轻地拍了拍他靠在肩上的脑袋。


“紬さん,今天真是打扰你了。谢谢你陪我出来。”


“有什么想说的话要好好说出来呀,万里くん。”


紬感到抱着他的人身体微微地一愣。

万里能想象到他说出这话时微笑着的表情,就像之前高中逃课被他撞到时,他也是这样笑着答应他不会告诉监督的。万里深吸一口气,紬的衣服上有着淡淡的肥皂的味道,让人想到阳光晴好时在风中飞舞的被晾晒的白色床单。


“我想,至少在今天将要结束的最后这段时间里,紬さん可以属于我吗?”

“不是冬组的队长,也不是谁的家庭教师。”紬能感到万里环在腰上的手臂又勒紧了一些,还有些微微的颤抖,“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紬さん。”


万里嘟囔着抬起头,很难形容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仗着生日对着温柔的紬先生提出这样的要求,是否有些卑鄙呢?


“但是就快要十二点了。魔法很快就要失效了。我想我该回去了,谢谢你,紬さん……”

“即使没有水晶鞋,我也会找到你的,辛德瑞拉。”

紬的手指从万里的发间梳下,揉了揉,最后抚上他的脸颊。


“因为我的心已经属于你了。生日快乐,万里。”


他在他的唇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