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燃樱

再不写就要把自己憋死了的红深④

对不起
说好这章结束的.......然后我好像又爆字数了不断成两章发可能会太长了
其实你们比较愿意看我爆字数的吧【
而且因为白天有点事 发的也比较晚
下章真的真的真的会结束了
明天开始不放假了所以可能会过两天才能发出来
我真的会尽力码字的 拜托请等等我
有OOC欢迎指出





这件事还得从今天早上说起。

就在天边刚刚开始泛着鱼肚白的时候,深夜就已经起身了。他拉开窗帘,透过落地窗,看着远处的地平线和自己在玻璃上的重影重叠。天空被慢慢染上烟青灰,吞没了最后闪耀着的几颗明星,终是汇聚成一片汪洋大海。然后阳光开始给稀稀落落的云彩镶上金边。深夜不知道自己在窗前站了多久,但确实不得不出发了。

刚出门就看见红莲的车已经停在门口。打开副驾驶的门,放在座位上的仍是一捧红玫瑰,花瓣上还带着露水。难得的,深夜开口称赞道:

“啊,好美呢。”

“我还以为你会直接把它扔到后备箱......”

话还没说完,深夜就照做了。

“我可不想一路抱着它,被人误会什么成女朋友什么的一点意思都没有哈哈哈,怎么说也是我看上去比较帅呢,红莲。”

红莲嗤之以鼻,转动钥匙发动了引擎。

“不过啊红莲,这些花哪来的呢,我可不记得柊家有什么花圃之类的。”

“从爱知带来的,母亲生前很喜欢,所以父亲命人在庭院后开了块地,种了点玫瑰。最近正好是花期,就让打理的人剪了点。”

“你最近几天回爱知了?”深夜略感惊讶。

“嗯。还是和高中一样,傍晚回去,早上再回来。名古屋之战之后月之鬼那里也有不少事需要处理......我这么辛苦不准备夸夸我吗,深夜?”

“哈哈哈,红莲你又不是小孩子了,何况车是侍从开回来的,你可以睡会的吧。”

车内的轻松氛围是名古屋之战以来所没有过的。初升的阳光洒在路上,清晨的风使人的心里产生一种难以名状的情愫。深夜闭上眼睛,感受着温度慢慢地渗透进血液里,睡意蚕食着剩余的理智。





车早就到了目的地——

吸血鬼第十三始祖克劳利·尤斯福德的旧址。

红莲看见深夜闭着眼,也没打算叫醒他,自己托着头看着车窗外残破不堪的大楼,虽然说变成这副模样自己不得不也负一份责任。

不知道深夜到底梦到了什么,平时一直笑着的脸现在却是眉头紧锁。

红莲拍了拍他的肩。深夜睡眠很浅,眼睛重新接触光明的那一刻,他从半躺的姿势一下子惊坐起来。

“哈……”他扶着头,眼角弯得漂亮,“不好意思红莲,我睡着了。”

“没关系,早点完成回去补个觉吧。”

“好。”

踏入熟悉的楼道里,记忆又不断地从深夜的脑海里涌出。就好像又回到了和同伴并肩作战的那天。

深夜有时候很享受这种感觉。至少在自己毫无意义的人生中,还能拥有一个比较实际的目标。他喜欢自己在队中所担任的角色,在同伴看不见的地方保护着他们,在关键的时候给予敌人致命的伤害。

然而名古屋之战后,他开始怀疑起了自己,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的价值。他做过无数中假设,假设自己如果选择了其他的鬼,会不会能在组员措不及防被铁链刺穿之前,张开足够大的屏障保护他们;假设自己如果
有着和红莲一样强大的力量,会不会那个时候就不会被三宫葵拦下,最后没能阻拦实验的开始;他也假设过,如果当时红莲带的是像美十一样优秀的近战,会不会红莲就不用像当时那样单方面地在和克劳利的战斗中陷入不利之地,如果再加上五士他们及时的援救——

会不会,那个时候就能把红莲带回来呢?

结果是他不敢去想更不愿去想的。

事情已经发生了,不论结果多么令人惋惜,结局如何痛彻心扉,哪怕会带着满身的伤痕,该走的路也还是得走下去。

能肩负起自己所导致的后果,这才是大人的做法。

“深夜,跟上。”

红莲的话语将他拉回现实。

他不得不承认跟在红莲身边很有安全感,他能有更多空暇的时间去思考其他的事情。就像他在战前也曾坚信着红莲会带着人质和同伴们毫发无损地归来。

开始的确很顺利。

然而当自己将枪口对准克劳利的脑袋准备来个一击必杀的时候,所有的有利局势一下子都倒向了吸血鬼的一方。克劳利力气大的惊人,把红莲砸向自己这事如果放在铅饼比赛中肯定拿冠军。

之后的事……深夜觉得还是不要再回想下去了比较好。

就在红莲准备踏入房间内开始寻找资料的时候,深夜叫住了他。在空旷的走廊上,深夜的声音显的有些不真切。

“上次……是在这里的吧,红莲。自己明明被吸血鬼虐的不行,还死要面子喊着让我快走。啊~当时真该找个什么来拍下你的惨样。”

“你自己不也是吗,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

“……你当时和我说了再见的吧”*深夜此时凝视着红莲的背影,眼睛里漂亮的蓝色让人想到今天早晨刚刚破晓的天空,“所以,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红莲。”

“……就这么执着于他吗?”红莲转过身,迎面而来的便是一张起爆符。

红莲侧身躲过,试图向深夜的方向冲去。深夜站在走廊的尽头,瞄准镜后的眼神和漆黑的枪口一样冰冷。一声令下,枪口迸发出冷冽的蓝色火焰,然后化成凶猛的白虎,朝红莲猛扑过去。

“唷,他应该还是第一次从正面看你端枪的吧?不准备让他多欣赏一会吗?”

“哈哈哈,今天机会多的是呢。”

红莲拔出真昼之夜,划破蓝色的攻势,火焰在身边瞬间爆炸开来。

深夜趁红莲破招时已经往楼上撤去,但他知道这样的拉锯战不能支撑很久,鬼的速度究竟有多快,他并不想以身试法。

只要将红莲引到天台上,自己的胜算就会大一点。

他在楼梯上拼命奔跑的同时往墙上贴下数张咒符——虽然这对同样精通咒符的红莲来说也许并没有阻碍,但是在现在的关头,能拖延时间的方法必须全部用上。

就快到了——

深夜再一次加快了步伐,天台的入口近在咫尺。

“太慢了,深夜。”

深夜吃惊地看着拦在天台入口前的红莲。

与此同时,楼道里响起此起彼伏的爆炸声,热浪带着强烈的冲力将两人掀出楼道,在天台上滚了好几个来回。

深夜以最快的速度爬起来,尽可能拉开与红莲的距离,朝天台中心冲去。同样的,红莲又先他一步挡住了他的退路。

——不过,正合我意啊,红莲。

“别管我,快动手。”深夜大喊。

两人的脚底骤然出现了花纹和咒语繁复的魔法阵,天台上原本借五士的幻术隐藏着的咒符全部显现出来,密密麻麻地绕着天台转上了好几圈。五士、美十、小百合、时雨各占据了天台的四角,将两人包围在天台中心。

小百合的手紧捂着心口:“红莲大人,请忍耐一下,我们这就救你出来。”

“喂红莲,还清醒着吗?能听见我说话吗?在不醒啦就把你的小黄书都撕了。”五士在这种时候还是不紧不慢地开着玩笑,仿佛下一秒就能听见平时红莲慵懒的腔调解释着:

“我才没有那种奇怪的东西。”

美十也还是和平时一样,听到这种内容也不由自主地尴尬起来:“诶五士你在说什么啊,红莲真的......真的有那种东西吗?”

“红莲大人没有。”如果现在不是在布阵的话,时雨一定会狠狠地往五士头上扎上几个苦无。

深夜在一瞬间感到了莫名的轻松。

如果有这群家伙在的话,红莲一定能醒过来的吧?

这么想着,深夜的嘴角扬起了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笑容。趁红莲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伸手将符咒贴上了红莲的额头和胸口。

符咒是帝之鬼用来镇压君月未来暴走时的力量所用的。虽然深夜不知道这对鬼能有多少作用,但肯定比起普通的精神镇压咒符的作用强多了。

“不好意思了白痴红莲,这次,大概是我赢了。”

红莲的刘海遮住了眼睛,深夜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拜托了,红莲,等等我——

“动手——”

四人将包围圈慢慢地缩小,魔法阵一瞬间变得耀眼无比,天台周围的咒符在同一时间散发出金色的光芒。深夜看见咒文从纸上浮出,像铁链一样紧紧地将红莲束缚住,符纸在缓慢地燃烧着,灰黑色的烟尘随风飘扬。

然后,光芒慢慢地黯淡下去,铁链碎得像漫天飞舞的萤火虫。红莲仍是立在原地,没有动静。

深夜感觉现在连纸灰落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

哪怕只是让红莲清醒一会也好——

这么祈祷着的深夜,猝不及防地听见红莲嘴中挤出的冷笑。

“真的还以为我体内的鬼和八年前的一样好欺负吗,深夜?”

深夜的大脑此时一片空白。

“快跑——”这是他唯一来得及喊的出的两个字。

然后他就看见红莲再次拔出了真昼之夜,平挥一刀,红色的刀影向四周扩散而去。

向着他的同伴所在之地,无情地追去。

*TV里红莲对深夜说了一句无声的话,个人按口型理解为“加奈”,即日语里的再见。

评论(11)

热度(45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